比学赶超 卫健委人才工作放大招 ( 2022-02-18 10:29 )

微信截图_20220221103033.png

2月11日,宝山区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市、区人才会议精神,鼓足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加强顶层设计、深化体制改革、做实引育管用,进一步激发卫生健康人才队伍的活力、动力和创造力,为构建宝山“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贡献卫生力量,为宝山区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书写宝山“北转型”新篇章提供“健康保障”。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静,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组织人事处处长倪艳华应邀出席会议。区卫健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单位主要领导、优秀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委主任罗文杰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徐静部长指出,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及时召开系统内人才工作会议,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委工作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和区人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态度和决心。另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魄力和信心。面对人才队伍总量不足、高层次人才紧缺等问题,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直面问题想办法、出举措。

徐静部长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面构建卫生健康人才工作新格局。把握关键,抓学科带头人建设;分层分类,建多层次人才梯队;示范引领,创特色品牌。三是要立足自身,服务大局,助力宝山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要在引才、育才和服务人才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全方位助推全区人才高地建设,强基固本,主动谋划,精准服务,不断提高全区人才医疗保健服务的获得感。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源指出,区卫健委通过实施人才招录、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激励等一系列措施,建立了一支素质好、业务精、能力强的卫生健康人才队伍,为我区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奠定了基础。

孟区长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勇立潮头的使命感重视人才培育。要进一步壮大人才队伍,以锐意进取的责任感助推学科建设。要进一步落实比学赶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科创转型。通过厚植人才培养根基,提升区域医疗能级,进一步打造与科创中心主阵地发展定位相适应的区域卫生健康服务新局面。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王建宣读了《2022年宝山区卫生健康人才工作要点》,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区医务工会主席王秀忠解读了《宝山区卫生健康人才激励办法》《宝山区卫生健康委优青(育才)计划管理办法》。

会上,领导为区卫生健康委优秀人才代表献花。市级重点学科项目负责人董健、区级重点学科项目负责人程克文、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淞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作交流发言。

宝山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紧扣“健康宝山 品质医疗”的目标任务,围绕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使用三个环节,致力于营造“重视人才、优待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开启了卫生健康人才工作的新起点,吹响了卫健系统汇聚英才的新号角。

会议体现了宝山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出台的《2022年宝山区卫生健康人才工作要点》《宝山区卫生健康人才激励办法》《宝山区卫生健康委优青(育才)计划管理办法》等文件,对人才招录、定向培养,紧缺人才、高层次人才的激励措施均作了政策安排,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八个坚持”在宝山卫生系统的积极响应和落实落地。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