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消防技能 共筑平安医院 ( 2022-11-14 15:51 )

微信截图_20221118155123.png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2022年11月9日,在顾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提升消防技能,共筑平安医院”2022年度消防应急联合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顾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办,吴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友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庙街道泗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庙街道长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活动邀请了宝山区消防应急局副局长徐文忠、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咏梅、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保障科科长宓荣刚和宝山区消防支队成程老师,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政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赛前,顾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倪衡如致欢迎辞。她对各位领导、指导老师的莅临以及各家协办单位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大家要紧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共同织就安全之网。

本次竞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第一环节的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经过你来我往地角逐,最终顾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队配合默契,获得一等奖。第二环节的技能操作竞赛是在户外广场上进行,分为“二人双带连接”“灭火器灭火”“灭火毯灭火”三个项目,每家单位的参赛队员全力以赴,精彩出色地完成了所有项目,巩固提升消防操作技能的同时,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

消防支队成程从专业消防员的角度点评了各位选手的优点与不足,表示只有平时训练有素了,才能在火灾面前积极应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宝山区应急局副局长徐文忠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技能,在发生突发性火灾事件时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提高职工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协调作战的能力。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咏梅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充分展示了医务工作者沉着冷静、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消防工作需要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对待,通过此次联合消防演练的形式,希望能进一步完善措施,把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第五届进博会的成功召开添砖加瓦。

“提升消防技能,共筑平安医院”2022年度消防应急联合演练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通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的实战演练共同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医院的安全发展。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