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淞中心医院召开宝山区肿瘤防治中心联合建设座谈会 ( 2022-03-07 15:05 )

吴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 等相关文件要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宝山区吴淞中心医院)在宝山区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综合考虑区域内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以及肿瘤发病率和群众就医需求,依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联体平台,拟建设“宝山区肿瘤防治中心”。

2月28日下午,宝山区肿瘤防治中心联合建设座谈会在医院举行。医院党委委员、院长郭莺,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雄,副院长王洪山,宝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何凡,副主任孟杨,友谊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邹政,高境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洪景,杨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德应,吴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耀忠,淞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磊以及区疾控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委员、院长郭莺主持。

院长郭莺代表医院致辞。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凝聚共识,共谋发展。联合辖区内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充分汇集优质医疗资源,为快速推动和建设宝山区肿瘤防治中心奠定坚实基础。在进一步深化医药体制改革的同时,为推进健康宝山和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添砖加瓦。

副院长王洪山以《宝山区肿瘤防治中心建设构想》为主题作发言。他从肿瘤防治中心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近远期目标、组织架构和建设内容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阐释。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规范肿瘤的预防、诊治、康复和研究等各个环节,逐步构建肿瘤防治体系,全面提升区域肿瘤防治综合能力。

副院长陈雄以妇科肿瘤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在临床工作中的经验做交流。他表示,会进一步借力复旦上医的学科平台,提升医院妇产科诊疗水平,带领吴淞医院妇产科医护团队,全力配合相关学科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宝山区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将这项工作落地做实,为宝山妇幼铺就健康之路。

随后,与会人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重点进行交流发言,为共同推进宝山区肿瘤防治中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加速推进宝山区的肿瘤医学发展,进一步提升宝山百姓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