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监在行动 消毒产品监管不放松 ( 2022-03-04 15:02 )

微信截图_20220309150306.png

近日,为切实加强我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消毒产品的监管,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确保消毒产品安全有效。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加大对消毒产品的监督力度,严把用于疫情防控消毒产品卫生质量,要求辖区内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在消毒剂、抗抑菌制剂等产品采购中进一步加强索证验收环节管理。

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的大型超市及药店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用于空气、手、物体表面消毒的消毒剂以及抗(抑)菌洗手液的产品,检查内容主要为在售产品的卫生许可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产品标签、说明书等是否符合相关卫生管理要求,标签说明书上是否有“用于新冠肺炎防疫等”相关内容。

截至目前,区卫监所共检查药房36家,出动监督员72人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6份,张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画报24张,检查中未发现有经营销售假冒伪劣消毒产品行为。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部分药店对消毒产品索证不及时的情况,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卫监所将持续加大对消毒产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广大群众使用上安全、放心的消毒产品,有力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大局。

 区卫监所提醒各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对消毒产品进货要严格把控,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对每一批进货消毒产品执行索证制度,尤其是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严格查验消毒产品的索证资料是否与实际产品相一致,查验产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