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不聚集 云上元宵也精彩 ( 2022-02-18 10:37 )

微信截图_20220221103820.png

元宵佳节,灯月交辉,浓浓情意,共聚团圆,但受疫情影响,各地政府倡议广大劳动者选择就地过年,以实际行动切实降低疫病传播的风险。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2022年2月15日,月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庆文化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了让活动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又凸显新意和亮点,中心工会将活动分为3个小项:一是线下包汤圆;二是云猜灯谜;三是云寄语。上午10:00,中心各班组推选的6位巧手达人们齐聚于食堂,用工作组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豆沙和鲜肉开展包汤圆活动。活动现场,达人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有和面的、有揉皮的、有搓馅的,大家欢声笑语不断,一派喜气祥和。不一会儿,一个个汤圆便从“能工巧匠”们的手上制作完成了。随后,工作人员将活动制作的汤圆煮熟分装,供一线辛苦工作的医务人员品尝,同时还组织5名红十字志愿者为住院患者送去了汤圆,带去了节日祝福。中午12:00,云猜灯谜和云寄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工作组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两个活动项目与新媒体网络相结合,通过微信小程序,放出了100条灯谜、线上寄语、放飞孔明灯,在线陪职工们一起猜灯谜,许心愿,送祝福。

猜不完的灯谜,送不完的祝福,道不尽的乐趣。本次元宵节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创意精彩无限,大家以特殊的形式 “云”相聚,共同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不仅使职工们体验到了别样的节日快乐,同时也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大家新一年昂首奋斗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