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督查培训 筑牢学校卫生安全屏障 ( 2022-01-17 09:21 )

微信截图_20220120092157.png

近日,宝山卫健委监督所结合2022年春季高考保障,对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其它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过程中,每到一所学校、一家幼托机构,卫生监督员采取实地询问、查看现场和查验档案资料相结合的方式,主要督查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报告、应急处置预案以及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情况。同时,对于校门口临时留观区的布局设施、全体师生健康状况、行程信息和其他异常情况的记录工作也一一进行了现场督查。卫生监督员逐一检查相关防疫物资的储备、洗手设施、饮用水安全等情况。此外,卫生监督员还重点关注教室通风、消毒,因病缺勤追踪排查等环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卫生监督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春季开学前,宝山卫健委监督所将联合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通过线上培训等形式,对学校、幼托机构卫生保健人员进行培训与指导。

通过督查及线上培训,进一步压实了学校和幼托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的主体责任,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更加规范有序进行,为孩子们筑牢一道坚不可摧的卫生安全屏障。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