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南镇召开2022年社区工作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 2022-02-28 09:05 )

微信图片_20220228085442.jpg

为了更好地实现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发展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淞南镇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从而提高应对和解决社区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和周密部署,2月25日下午,淞南镇2022年社区工作培训班正式开班。

镇党委副书记陈文娟、副镇长沈静出席开班动员会。全镇24个居民区的正副书记、正副主任以及部分社区工作者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28085455.jpg

陈文娟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时间跨度长、涉及内容多,对提升个人能力素养有很强的帮助指导意义,所有参与培训的人员:

一是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牢固树立服务社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深刻认识培训的必要性,扎实提升做好社区管理与服务的本领;

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228085502.jpg

沈静副镇长主持动员会。

微信图片_20220228085508.jpg

动员会结束后,举办了本轮培训班的首场培训,由宝山区发改委社发科王珏璟科长为大家作“宝山区基本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专题辅导。王科长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切入,分别从宝山区“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框架、“十四五”前瞻性战略思考、宏观微观政策形势分析以及淞南镇周边规划等四个方面展开细致阐述。

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课下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参加培训的社区工作者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和实际工作联系紧密,有很强的指导性,为全年的培训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据悉,此次培训班计划从2月下旬开始,至9月底结束。培训对象包括全镇24个居民区的正副书记、正副主任以及全体社区工作者。在培训的组织形式、课题设置上,既有宏观层面的政策解读,又有微观层面的社区工作技巧和工作方法介绍;在师资力量方面,邀请的不仅有对社区治理非常了解、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也有兄弟区县在基层一线深耕细作的“明星”工作者。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