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电缆登陆局房

发布时间:2016-06-28


  
  底电缆登陆局房始建于清同治十二年(1873),丹麦大北电报公司因黄浦江水线常被往来轮船的铁锚碰断,开始架设陆上电缆,未经中国政府同意,将浦东电报房的水线引过黄浦江接至吴淞张华浜,在张华浜设立了电报站,又架设长达16.09公里的陆上电缆,在工部局许可下接到外滩电报房,由此在上海区域已有水陆两线直通欧洲。
  现海底电缆登陆局房位于宝山区逸仙路3945号(上海东真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内)东南侧,为1幢3层砖混结构城堡式塔楼,仿安妮女王时期建筑风格,清水红砖墙面,立面为券柱式构图,2层中部壁柱间拱券饰有与上部水平带饰相接的券心石,起拱处设有与壁柱相连的线脚。两端开间凸出。塔楼全长27.14米,宽17.14米,占地面积465.2平方米。
  1999年9月23日公布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艺术和人文价值。现保存状况较好。
   相关附件下载:
20150326155019556610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