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江南丝竹(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08

 

江南丝竹广泛流传于江南地区,过去民间凡是大型集镇或地区,必有一支以上的江南丝竹乐队,或称“清音班”、“国乐社”,农村居民在婚丧嫁娶时请一支丝竹乐队来助兴,也是常有的事情。

20年代,江南丝竹传到了上海,逐渐形成热闹喜庆与高端优雅两种风格。而大场,作为上海的城乡结合部,则完美地把两种风格恰好到处地融合在了一起。

大场新华民乐队历史悠久,能追溯到最早的创办人叫朱贵(1925年),大场人,在1950年前后,乐队中来了一位民乐高手张仲翔,各种民族乐器几乎样样精通,在他的带领下,乐队的演奏技能上了一个档次,保留了几十首民乐合奏曲,代表作有“百花争艳”、“田野春风”等。乐队参加市级以上活动多次,与来自海内外的各个专业江南丝竹乐队同台献艺,获得优秀演出奖、优秀创作奖。

相关附件下载:
2017非遗进社区启动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