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图)

来源:上海宝山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李桃 朱琦   发布时间:2019-01-17 10:31

1月16日上午,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1位政协委员代表各自党派和界别先后发言,13位委员进行了书面交流,大家紧跟当前宝山发展的大局大势,紧贴“十三五”“深度融合、转型发展”主线,围绕教育、文化、为老服务、食品安全等民生关切和经济转型、城市管建、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任务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发言1.jpg

区政协领导丁大恒、沈伟民、张晓静、沈天柱、罗文杰、蒋碧艳、李岚、李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范少军、周志军、陈尧水、陈云彬、王益群、吕鸣等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发言2.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代表区政府,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为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对促进宝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热情,展现了委员们严谨的态度和勤勉的作风。各位委员的发言紧扣改革发展热点,立意高举措实;抓准民生实事,针对性强;联系基层接地气,很具操作性。这些都是推进宝山转型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也是支持帮助政府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对于这些建议,“两会”期间各部门要迅速对接了解,能解决转化的迅速落实;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尽快研究、梳理,努力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举措。

结合委员们关心的问题,范少军围绕经济、住房、环保、重点地块转型、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均衡优质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范少军强调,区政府与区政协分工不同但目标一致。加快建设“两区一体化升级版”现代化滨江新城区,需要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更需要广大政协委员的鼎力支持。为此,我们真心期盼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建言献策,继续发挥好决策参考的“智囊团”作用。同时,我们也将继续为政协委员们知情参政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协的沟通联系,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听取意见建议,坦诚深入开展研究协商,进一步凝聚各界智慧与力量,同心同德、共建共享。对于今年的各项工作,我们将和大家一道携手,真抓实干,共同促进宝山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李强委员代表民革宝山区委和区台联会作了题为《关于在宝山试点和推广“车载智能动态载重系统”的建议》的发言;蒋勤芳委员代表中国民主同盟宝山区委作了题为《关于加强宝山区农村集体资产监管的建议》的发言;黄磊委员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宝山区委作了题为《关注老年人精神需求的建议》的发言;臧波委员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宝山区委作了题为《关于在终身教育体系下强化职业教育规划的建议》的发言;顾正红委员代表中国农工党宝山区委作了题为《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言;沈勇民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宝山区委作了题为《进一步做好备案制下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的发言;俞俊委员代表中国致公党宝山区总支部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宝山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树政府服务新标杆的建议》的发言;郑晓远委员代表宝山区工商业联合会作了题为《创新建立宝山优秀民营企业发现培育机制的建议》的发言;汪文德委员代表宝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优化宝山区营商环境的建议》的发言;苏雯委员代表区政协第一经济委员会作了题为《促进宝山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对策研究》的发言;蒋磊委员代表区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作了题为《进一步推动宝山军民融合发展的对策研究》的发言。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