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宝山

上海宝山区委书记:对邮轮旅游长期向好的趋势不要悲观

来源:澎湃新闻   日期:2020-03-30 09:59

“邮轮的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管控体系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如何管控风险,将是疫情之后邮轮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从邮轮的设计制造、运营管理、船票销售,包括邮轮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要思考这个问题。”3月28日,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上海国际邮轮经济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汪泓教授做客社科文献出版社直播间,“下一步,在邮轮的制造方面,要多利用新技术。”

在直播中,汪泓表示,目前看,全球的邮轮航线几乎都停航了,经济损失难以估算。然而,邮轮旅游的公共卫生风险是可防可控的。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邮轮新兴市场,全球第二大的邮轮客源国,全世界普遍看好中国方案和中国的发展潜力。

疫情后,中国邮轮产业要如何复苏?对此,汪泓表示,首先,要重塑邮轮旅游的市场信心,对防疫手段要有信心,对追求高品质生活要有信心。政府和邮轮公司也会出台相应的产业政策和扶持政策。另外,还要提前做好产品预售。如果想要全面回暖,没有促销办法是不行的,现在开始就要积极做好信心恢复和市场宣传。要积极呼吁,允许旅行社和旅游企业做好预备工作,预售邮轮旅游产品,为邮轮复航提供良好条件,并且考虑疫情的不确定性,出台相应政策等。

汪泓建议,复航后,首先启航的邮轮载客率不要超过70%,“我个人认为载客率不要超过50%,不要开放内舱房”。

“一旦我们邮轮复航,我们所有检测手段、保障手段、海事、边检、邮轮港公司、医疗保障等,绝对是全世界最认真的,不能说技术最顶级,但我们的防护措施是最到位、效果是最好的。因此,对邮轮旅游长期向好的趋势不要悲观,影响只是阶段性的,邮轮旅游仍然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旅游方式,仍具备很大潜力,一切只是时间问题。”汪泓说道。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