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宝山

顾村公园樱花正烂漫,宝山各景区有序开放

来源:东方城乡报   日期:2020-03-24 12:53

近日,申城天气晴好,随着气温陆续升高,陆续开放的郊野公园成了市民出行感受自然的好选择。

“请提前出示预约码、随申码并配合测量体温,谢谢。”在顾村公园的各个门口,像这样的提示广播循环播放着,提醒游客配合预检。

记者在顾村公园看到,公园门口临时搭起了白色帐篷作为预检区,为游客测量体温,同时提醒排队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为了让游客快速入园,避免人员聚集现象,园方开设多条通道,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有序引导。“让人觉得很安心,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检查也很快,从出示预约码和随申码到入园只用了不到一分钟。”正在有序入园的王先生说道。

售票处显示屏上很贴心地实时播报着公园瞬时游客量及当日累计入园人数,供游客参考。天气晴朗加上园内早樱绽放,记者采访当日虽不是双休日,入园人数已近万人。

公园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防疫期间市民的游园安全,公园对入园游客采取限流措施,每天开放30000张预约门票(含优惠票和免票人群),上、下午各开放预约15000张。游客须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顾村公园服务号”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与购票(包括免票游客、符合优惠政策的学生、老年人等),统一扫码入园,享受优惠政策的游客另需出示身份证或各类优惠证件。现场不售票,公众号也不开放当日票的预约。自3月13日开园以来,最大单日游客量达24559人次。

目前,园内盛开的樱花品种主要为河津樱、椿寒樱等早樱品种,园内大面积种植的染井吉野还未开放,预计将在月底迎来盛花期。除樱花外,园内郁金香、油菜花、二月兰等各色花卉也已陆续绽放,争奇斗艳,一派春色盎然的景象。

除有序游园的游客外,公园内时不时会看到背着喷雾消毒罐对园内座椅、厕所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的工作人员。园方介绍,开园后每天都会由专人根据当日情况,每2-4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工作,每天至少消毒4次。园内防疫知识、文明游园等广播内容也在循环播放,引导游客安全游园。

为确保全区文旅场所的顺利开放,在宝山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区文旅局及时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文旅场馆各景区都提前做足做细准备工作,按照各自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新冠肺炎防控和恢复开放的工作规范及应急预案,并加强相关安全培训和实地演练。从防控措施、临时隔离点设置、预约购票、入园流程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设置,引导市民游客有序流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宝山区图书馆、宝山区月浦文化馆等全区20多家主要文博场馆已逐步有序开放,部分场馆还采取了门票减免、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向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和服务。在此基础上,各景区、文博场馆还将进一步利用互联网技术,利用微信微博等载体,计划推出更多高质量的线上展览、远程教育、互动活动等,为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在线服务。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