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宝山

【上海战疫】宝山罗泾有这样一群和垃圾打交道的特殊战“疫”者

来源:学习强国   日期:2020-02-20 10:31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阻击战中,宝山区罗泾镇有一群特殊的战“疫”者。他们是建管中心组建的由泾洁市政市容公司干部员工组成的一线生活垃圾收运队伍。

疫情暴发,居家隔离观察以及实行健康观察的对象越来越多。出于防控需要,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对来自重点地区的居家隔离观察户所产生的生活垃圾统由专业队伍上门回收。建管中心坚决贯彻罗泾镇党委、政府部署,在镇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开展培训、第一时间筹措物资,组建了居家观察点(户)生活垃圾专门收运队伍。

泾洁公司的党员和职工踊跃报名加入这支特殊的队伍,从一辆车五名人员,扩大到十辆车四十名人员。

在镇防疫指导组指导下,建管中心和泾洁公司还制订了包括罗泾镇居家隔离观察者清运垃圾记录表、收集观察户垃圾每日台账、泾洁公司应急预案、镇村域公共区域消毒台账、公司返沪职员疫情防控日报表、职工口罩预约登记台账、公司党员志愿者防控疫情记录、新冠型病毒肺炎宣传、学习资料在内的各项防疫台账。

每天一上班,整理防疫部门和综治办派发的最新名单,再分派任务给收运队;各支收运小队集中从建管中心领命出征。

随着防疫措施不断升级,大部分村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封闭了大多数路口,仅留极少数供车辆进出的通道,给垃圾收运带来了很大困难,有的隔离户位于顶楼,有的隔离户地处偏僻,经常为了收一件垃圾,有的收运人员需要反复爬楼,有的需要步行十五分钟。特殊战“疫”者们每天从上午9点出工收运生活垃圾,一直要忙到下午6点左右,始终保持高度工作热情。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面前,战“疫”者们将继续做好新老镇区街面、住宅区、农村、企业、道路、河道、公厕等保洁工作,积极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战绩,完成疫情防控和市容环卫各项工作任务。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