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防控

春节假期将至,市文旅局发布出游提示

来源:上海发布   日期:2021-02-08 14:19

2021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市民游客过个健康祥和幸福年,市文旅局发布了以下出游提示:①疫情防控不放松;②关注天气不大意;③途中安全要牢记;④参与活动要有序。详见↓

一 疫情防控不放松

坚持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减少不必要出行。在上海市域出游时,应提前查询文旅场所开放、限流措施,了解门票预约、信息登记方式,带好有效证件、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游览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配合测温、验码,错时错峰出游。外出用餐,保持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二 关注天气不大意

冬季受低温、雨雪、冰冻、大风、寒潮、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道路交通等事故的因素加大。行前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留意天气变化,外出旅行的游客特别是自驾游游客,要提前关注交通部门发布的沿途道路交通情况,尽量错峰出游。

三 途中安全要牢记

乘坐旅游大巴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不携带违禁物品;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就餐时应注意食物的新鲜程度,忌食生冷食品,根据自身情况品尝当地美食,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 参与活动要有序

避免参加人流量过大的集会活动。如参加各类迎新活动,应提前了解疏散通道标示信息,关注瞬时客流量情况,夜间活动注意防寒保暖。在活动中,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物品,警惕和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旅途中,遇紧急情况时,请及时报警求助。旅游投诉请拨打全国旅游服务热线12301、市民服务热线12345。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