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142.41万!宝山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阶段目标!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日期:2021-04-30 10:16

image.png

142.41万!截止4月29日18:50:06,宝山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阶段目标!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12月21日,宝山区团结路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2021年3月8日起,宝山区11处临时接种点陆续启用。

image.png

截至目前,宝山区已开设包括宝山体育馆、大场镇、顾村镇、罗店镇、高境镇、张庙街道、杨行镇、宝山工业园区、淞南镇、庙行镇、月浦镇等11处临时集中接种点和一个移动接种队。

相关街镇也根据需要成立了接种小分队,深入社区、企业、商圈,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民的接种服务。每日最大接种能力近7万剂次。

组织动员,上下联动

为全面、稳妥、有序推进实施本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人群接种率,各街镇制定了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全力发动,积极做好全覆盖排摸,预约登记,组织接种等工作,主动提供暖心服务,为共同构筑防疫屏障贡献了力量。

各村居也坚持走门入户,深入群众,面对面、人对人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实行扫楼、扫街、扫小区,帮注册、帮预约、帮接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到宣传告知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image.png

image.png

各委办局也积极动员,全力保障,切实发挥行业管理优势,全力推进重点人群和重点岗位的疫苗接种工作。

流程规范,服务贴心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街镇的全力发动下,在各委办局的通力合作下,为更好地向百姓提供更为便捷的接种服务,宝山区积极选址,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也坚持内外并重,多措并举。

image.png

image.png

有的在场外设立S型通道,保证排队有序;有的合理划分各接种区域,设置导向标识,确保受种者单向行进,避免交叉往返;有的为保护接种者隐私,单独设立男女性接种室;有的临时接种点还在等候区、留观区等密集区域张贴科普宣传海报,摆放各类书籍,便于接种者消磨时间。

image.png

加班加点,永不停歇

全区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人员坚持加班加点,无私奉献,工作到深夜便是家常便饭。

image.png

全体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每天维持近十小时的高强度接种工作,每人每日接种300左右人次,有时累得手臂也抬不起来,水都顾不上喝一口。

全区党员也坚持冲锋在疫苗接种最前沿,为群众答疑解惑,细心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我们并肩作战

只为同一个目标

我们负重前行

只为更快构筑防疫屏障!

岁月静好

感谢所有为疫苗接种付出的人们!

——宝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