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月浦镇茂盛村:广发动、勤排摸,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月浦镇   日期:2021-04-13 13:51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有效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接到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后,月浦镇茂盛村广泛深入发动、精心组织,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21431392.jpg

党建引领,标杆示范。为全面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速度,茂盛村两委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撸起袖子带头注射新冠疫苗,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把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当成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村工作人员全部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全面摸排,积极宣传。勤排摸,做到全覆盖。本着“应接尽接,不落一人”的原则,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形式,把排摸范围从本村村民扩大至村域企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

广发动,做到全行业。充分利用村域电子宣传屏、村务公开栏,普及新冠疫苗安全知识,鼓励动员居住在村内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正面了解新冠疫苗,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达到“应知尽知”“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统一预约,精心组织。暖心操作,解决老年人预约难题。通过全面排摸动员,茂盛村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效果良好。然而摆在面前的是本村60岁以上的村民虽接种意愿强烈,但由于年龄普遍偏大,很多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完成登记预约。茂盛村积极协商咨询,采取统一收取身份证后由工作人员前往月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为预约的方式,解决老年人预约难的问题。

防止“一刀切”,提高接种时效。对于行动不便的高龄村民以及企业职工请假难的问题,问题虽小,却影响着疫苗接种的效率。为此,经茂盛村两委班子讨论决定安排疫苗接种专车,根据疫苗接种人群需求,通过提前上班、推迟下班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接种群众需要:一是安排60岁以上的村民由村民小组长陪同,早上7点集合接种;二是安排村域企业职工由村工作人员陪同,下午5点下班后集合发车接种。通过合理安排时间,集中接种的方式,提高了疫苗接种的实效和完成率。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