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月浦镇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点赞身边不平凡的“星火”

来源:月浦镇   日期:2020-09-10 13:45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月浦人民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激发了强烈共鸣,凝聚起继续奋勇前进的新力量,续写“月浦精神”新篇章。

1.jpg

“责为民所托、信为民所系”, 这个名为“担挑”的月浦非遗竹编,寓意担起肩上的责任,挑起群众的信任。独具匠心的月浦手工艺人,用月浦非遗传承技艺——竹编,创造出“担挑”这一作品,诠释疫情下各方勇挑重担的团结和勇气,也传递出众志成城的责任和担当。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生产生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受到了威胁。危急关头,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筑起了群防群控的钢铁长城,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这期间,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他们或勇敢、或无私、或无畏、或奉献,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责任和担当。直面困难,勇挑重担,成为最可爱也最值得敬佩的人。

继年初创作“众志成城——抗疫”系列竹编作品后,“月浦竹编——宝山非遗项目”技艺传承人朱文瑞老先生,有感于疫情期间从党员干部到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的勇于担当,被这份大爱和团结奉献精神所打动,再次创作出“担挑”这一竹编作品。

担起为民责任,传递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平衡物质与精神间的各类关系。挑着居民的信任,保护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家园,情暖千家万户。

一条条紧密排列、错落有致的竹篾,象征着团结和信念;两头挑起的,是党的嘱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在责任和担当下,我们的生产和生活重归平衡平静。

感谢为岁月静好负重前行的你们,感谢责任面前勇于“担挑”的“英雄”!点赞身边聚起的不平凡的“星火”,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创造新奇迹。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