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七夕节“牛郎织女”忙领结婚证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史美龙、朱军、陈瑜   日期:2020-08-26 13:37

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七,因为有牛郎织女的故事,在民间被称为“七夕节”,近年来又被称为“中国情人节”。许多准备结婚的新人认为这是一个好日子,因此,纷纷赶到当地婚姻登记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有情人终成眷属。

上午,记者在宝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所看到,尽管天气暑热未退,但还是挡不住赶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登记所早做准备,开启了所有的空调,营造一个凉爽的环境。

有对新人一个住在宝山,一个家住嘉定,双方特地选定在牛郎织女相会的一天,一起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领到通红的结婚证,赶紧拗起造型,用手机留下人生的美好时刻。

image.png

在颁证大厅,婚姻登记所还有颁证志愿者义务服务,拍摄的照片制作好后,全部免费向新人提供。

image.png

登记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疫情在常态化管理阶段,前来登记的新人都要出示随申码以及现场测温,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而登记的新人之前都上网预约,错开登记时间。今年“七夕节”,收到预约结婚登记70对,比平时翻了一倍。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