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疫情之后首场群众乒乓球比赛如何开展?宝山体育中心看过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小龙、仲昱峰   日期:2020-08-19 11:02

疫情结束会有时,全民健身无极限。在这个火热的夏季,各项全民健身活动随着疫情被牢牢控制而有序开展了,乒乓球作为一项有着广泛群众基础、参与人数众多的体育项目,今年以来尚未举行群众性赛事活动,但眼下,疫情之后的首场群众性乒乓球比赛拉开了帷幕。它有什么新花样?我们到宝山体育中心了解一下。

8月15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宝山赛区“大手牵小手”趣味乒乓球比赛在宝山体育中心乒乓馆举行,来自全区12个街镇的47对“老少配”选手汇聚一堂,共同演绎出“后疫情时代”宝山首场乒乓球比赛的优美场景。

image.png

与大家熟悉的竞赛规则不同,这一赛事比拼的并不是同一张球台上谁把谁“PK”下去,而是看俩人之间打球如何更为持久?如何互相成就?简单说,就是每一张球台上面对面站着的选手好比“一根绳上的蚂蚱”,只有配合好了,不要轻易死球,才能得到更高的分数。

比赛中,“老少配”的一方主攻,另一方主守,然后攻守交换。比赛的成绩取决于每一对“老少配”在2分钟的时间内来回击球的次数,如果中途出现死球,可以接着开始,累计分数。

image.png

本次赛事活动由宝山区体育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区乒乓球协会共同承办。承办方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群集聚,同时让不同年龄人群体验运动,收获健康,趣味乒乓球比赛深受老人、孩子及家长的喜爱。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