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2020上海书展:陈伯吹童书屋如约而至 为读者奉上“童年最好的礼物”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严伊莉、张强、朱一   日期:2020-08-13 10:47

                                               

image.png

燃情八月,满城书香。8月12日是2020上海书展开幕的日子,作为“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当天上午,连续六年亮相上海书展的陈伯吹童书屋如约而至,与广大读者共赴一年一度的约定。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懿,宝山区作协主席秦文君等领导嘉宾共同参加了本次陈伯吹童书屋启幕活动。

image.png

当天,《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2015—2019》一书在童书屋首发。

作为“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的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创办于2015年的“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伴随着文学奖一路成长。《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2015—2019》记录了插画展发展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呈现了五年来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示了来自全球16个国家近50位专业插画师的98幅历年获奖作品。观众不仅能够欣赏到不同文化背景下各国插画师的艺术表达与诠释,更能在作品的立意和构思中探求艺术家们对生活的观察与思考。所收入的56幅公众组获奖作品是由广大小读者从历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的获奖作品中汲取灵感,在图像叙事、绘画技巧和想象力等方面从众多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插画展五周年画册的正式出版,是对插画展创办五年来成果的一次集中的展示和阶段性的总结,也将进一步传播、推广“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这一国际性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中外原创插画的互动与交流,扶持、培育中国本土年轻插画师;积极倡导阅读经典儿童文学,用阅读加绘画的方式,充分激发孩子们的艺术想象力,培育未来的插画大师。

image.png

书展期间,读者们不仅能够在陈伯吹童书屋以八折的价格购买到这本新书,还可以通过中福会出版社的天猫旗舰店、微店等网络平台,以同样的优惠价格购买。

image.png

作为拓展文学奖“朋友圈”的一项重要举措,启幕活动上,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与赵懿签署了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阅读空间合作协议。未来,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旗下的各大实体书店将设立“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阅读空间”,让更多读者共享文学奖发展的丰收成果。

image.png

同时,“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专架”也将在首批江浙沪6家图书馆挂牌。今后,长三角地区越来越多的小读者将能够第一时间读到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评选出的优质童书。

image.png

主办方还计划向上海市少儿图书馆、中福会少年宫、沪上开设儿童病区的各大医院、部分农民工子弟学校免费赠送一批图书,让更多读者小朋友共享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的成果,感受阅读为成长带来的快乐!

据悉,自2015年起,“陈伯吹童书屋”以“童心、梦想、创意”点燃每一个孩子最美丽的儿童文学世界;用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每年书展上大朋友小朋友们的“必到之处”。今年,童书屋紧扣上海书展“安全、出彩”的总体目标,以“童年最好的礼物”为主题,通过丰富多样的展陈设计和时尚互动的体验内容,生动展现“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这一国际性文化品牌所积累的丰硕成果,重振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人人共享阅读的纯真。

为适应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童书屋制定了专门的对外开放工作规范。根据展区面积核定童书屋瞬时最大参观人数为30人次。开放期间,将对展区人流密度进行实时监控,并适时采取限流措施。互动展项相互间隔不小于1米,并设置专门的排队流线,提示点相互间隔不小于1.5米。展区还配备了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展位、展品预防性消毒和日常消杀工作,定时对触摸屏、耳机、话筒、展示图书等展品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工作记录,建立工作人员健康档案。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