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区人社局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区人保局   日期:2020-06-29 10:54

2020年是“一网通办”改革的攻坚提升年,宝山区人社局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刀刃向内改革,不断创新惠企便民举措,不断优化再造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实支撑。

畅通网办渠道。充分利用上海人社APP、“一网通办”平台、宝山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全面开通企业招聘、招退工及档案、失业保险、补贴申请等20余项业务的网上办事服务渠道,并将办事流程、操作指南等制成微信推文进行推送,引导有需求的企业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完成网上办事,网上阅读量超过一万余次。对于尚不能实现网上办理的部分业务,一方面推动成功进驻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另一方面引入局服务大厅实现集中办理,通过信息化应用,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创新服务举措。全面实施线上“云”招聘服务,依托12333公共招聘网等市、区两级各类线上平台,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先后推出线上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线上专题招聘活动,信息浏览量总计达到60万余次。广泛宣传阶段性减征企业社会保险费、线上职业培训补贴、失业保险费返还、防疫期间吸纳就业稳岗补贴等政策,全市首推借助 “一网通办”平台,以跨部门协同为基础,以全技术应用为支撑,开发上线自助申办系统,让企业足不出户申领补贴。截止目前,共接到各类咨询984次,受理341家企业的申请,其中通过审核126家,补贴人数3232人,补贴金额258.56万元。

服务重点人群。一方面,率先在全区12个街镇推行失无业人员“精准化服务”,通过主动排摸、精准登记、加强指导、岗位匹配、回访跟踪,打造了一套具有宝山特色的社区就业服务模式,提升就业服务成效。今年以来,累计为6026人开展社区就业服务14021人次,成功就业1593人,其中市场就业成功459人,公益性安置就业174人,灵活就业960人。另一方面,坚持鼓励市场就业和政府托底安置两手抓,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青年职业训练营和就业困难人员市场化就业扶助政策,举办“就业援助月主题日活动”,不断健全“出现一人,认定一人,扶助一人,稳定一人”的就业援助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共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238人、“零就业家庭”5户、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创业407人,均超额完成年度阶段性目标任务。

下一步,宝山区人社局将继续紧跟市、区两级政府的改革脚步,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大力推行“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网上政务服务,通过优质的就业服务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善。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