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小小两张证 助推淞南社区疫情防控管理精细化

来源:淞南镇   日期:2020-02-20 12:28

为做好疫情防控,2月11日起,淞南镇各居民区开始实行出入证制度,居民凭出入证进出小区。对此,广大居民纷纷表示支持和认可,但同时也出现了子女无法进入父母所在小区照顾父母或为父母送饭、下沉服务社区的机关干部和区委办局支援淞南的志愿者无法进入小区等问题,于是,“淞南镇小区爱心临时证”和“淞南镇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证”应运而生。

一张爱心证,开辟亲情绿色通道。针对独居在家的老人需要子女上门照顾、居住在外的子女每天需回父母处用餐等情况,居委经登记核实,详细了解外来人员的身体状况、是否从重点地区来沪(返沪)等信息后,酌情发放爱心临时证,方便确有需要的小区外来人员进出。

image001.jpg

淞南镇小区爱心临时证

前往淞南三村看望独居母亲.jpg

居民使用爱心临时证到淞南三村看望独居母亲

盛世宝邸汪阿姨的女儿使用爱心临时证为父母送午饭.jpg

盛世宝邸汪阿姨的女儿使用爱心临时证为父母送午饭

一张工作证,强化机关干部责任担当。2月16日起,淞南镇下沉服务社区的机关干部和区委办局支援淞南的志愿者都领到了一张疫情防控工作证。社区居民看到这张证后,可以向持证人员了解信息、反映情况、寻求帮助等。淞南镇机关干部时刻牢记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使命和担当,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作出努力。

image002.jpg

淞南镇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证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