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宝山战疫

月浦钱潘村:隔离不隔爱 临时“姆妈”上岗了

来源:月浦镇   日期:2020-02-20 12:30

同心战“疫”,隔离不隔爱。疫情当前,月浦镇钱潘村在外配合集中隔离的孙女士,时时刻刻牵挂着家中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谁来照顾她们的生活起居、谁来叮嘱她们的学业情况、用电安全......”,为让孙女士安心,镇村两级的关爱行动陆续上线。

钱潘村.jpg

爱心餐 临时“姆妈”上岗

在孙女士隔离期间,热心的房东钱阿姨主动提出:“孩子们的一日三餐我包了,保证有荤有素有汤有饭!”事实上,钱阿姨做得远不止这些,热水、水果、牛奶等等,只要她能想到的,都给孩子们送去了。她的悉心照顾让孩子们觉得好像妈妈一直在身边。

连心屏 母爱不掉线

孩子们长时间在家,村委和房东不能在身边时时照顾,怎么办?在月浦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提议下,农村组决定在孙女士家安装远程视频设备。可是,物流不畅,网购设备还需要等几天,解决问题可等不了。得知缺远程视频设备,镇农村组工作人员刘静静主动请缨,将自家使用的远端视频设备安装到了孙女士家,利用“掌上看家”app系统与孙女士进行了视频连线直播,并耐心地跟孙女士一步步讲解连线操作步骤。刘静静表示“短短几分钟的微信视频根本没办法打消作为妈妈的担忧,孩子还要用手机学习,长时间占用手机进行视频也不现实,我也是一位母亲,了解这种时时牵挂孩子的心情。”在连接成功的设备两端,孙女士看到两个女儿正在开心地吃饭,她说“这样可以随时通过视频了解两个女儿的生活状况,这样她放心了!”

此外,电器隐患排查、日常消毒工作、用电安全提示、居家心理疏导等也是临时家长们每天的固定工作,镇农村组的工作人员李智青在村干部的陪同下经常上门,不仅认真检查电器,还跟年幼的孩子们强调安全知识,哪些是“不能摁的”“不能碰的”和“不能拧的”,切实保障了孩子们的居家安全。

疫情虽然阻隔了相聚,却阻隔不了帮扶和关心,阻隔不了紧紧相依、团结一致的人心,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寒冬很快就会过去,春天的脚步近了!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