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在宝山区教育系统热烈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07 15: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宝山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铸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努力打造一支“四有”好教师队伍,促进宝山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12月7日起,宝山区教育系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改进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

师德师风.png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沈杰作题为“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培育良好师德师风”大讨论第一讲。在讲座中,他从三个维度阐述了教师应当具备的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分析了目前师德违规行为的表现。对标《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文件精神,对师德失范行为由表及里深层剖析,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方法与对策。

师德师风2.png

    沈杰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宝山校园环境,一要转变思维方式,正党风、廉政风、优行风;二要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一日“五巡”——巡校园、巡课堂,一周“二进”——进教室、进办公室,一岗“两责”——对教师尽责、对学生负责;三要迭代升级管理策略,突出根本性,增强预见性、主动性和协调性。

师德师风3.png


    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工作党委召开区教育系统“清廉监督员”专题会议。会议指出,清廉监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使命担当,要立足实际工作岗位,着力掌握教育系统基层清廉监督工作的内容与方法,协助教育工作党委畅通基层违纪违规苗头防控的“第一公里”和基层监督执纪的“最后一公里”。

    师德师风4.jpg

    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云同志作题为《强化监督职责,增强履职能力》专题授课,重点讲授近年来我区查办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教育领域易发多发廉政风险环节及防范重点、如何争做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清廉监督员。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