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宝山区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9 10:45

近日,宝山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第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部署第二批“组团式”援疆任务,不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

1.jpg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英,区教育局副局长朱燕萍、秦晋一出席会议;第一批、第二批“组团式”援疆教师等30余人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燕平主持。 

2.jpg

会上,叶城县教体局副局长高境一中朱一亮介绍了新疆当地教育的情况,帮助第二批组团式援疆教师明确在疆期间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

第一批“组团式”援疆干部、教师代表殷德兵、周奕、诸晓燕、刘惠忠分别就援疆期间的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援疆团队帮扶当地教育的点点滴滴。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朱英宣布第二批组团式援疆总领队、领队名单,教育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燕平对援外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巩固发展各民族大团结的重要途径。与会领导对于做好新时期新阶段对口援疆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秦晋一指出,要本着宝山所能、新疆所需原则推进援疆工作,援疆干部要切实肩负起教育的使命与职责,强基础补短板,打造出教育帮扶的宝山样板。

 朱燕萍要求,援疆同志要理清学校现状,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各类重点项目,明确工作时间节点,特别要注重工作实效,实现援疆工作的精准高效。

 朱英强调,要明确“组团式”援疆的背景和意义,快速融入当地生活和工作;勠力同心、精准帮扶,拓展智力帮扶空间,推动当地教育工作理念、教学模式、教育技术等迭代升级,谱写教育帮扶新篇章。最后,朱英强调全体援疆教师要不怕吃苦,严守纪律,不辱使命。

 

3.jpg

 自启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来,宝山教育系统坚持科学援疆、精准援疆、真情援疆,创新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提质增效,有力推动了当地教育高质量发展。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