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排查消除事故隐患 ——徐荣国副主任开展建设工程领域消防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 2023-05-05 11:32 )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建设工程安全施工的监控,切实压实各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及时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根据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宝山区建设工程领域消防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区建管委徐荣国副主任带领委机关建筑管理科、区安质监站并联合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于4月26日至27日,对上海南大111-01地块项目、大场镇大华虎城LISTEN PARTY室内装修项目、高境镇共和新路4719弄加装电梯项目、罗店镇美罗家园云澜名邸、顾村镇上实海上菁英二期等5个项目开展建设工程领域消防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511113317.png

徐荣国副主任在检查共和新路4719弄加装电梯项目

此次大检查重点检查:项目部各类人员安全职责的履行及持证上岗情况、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的到位情况,起重机械及运行及维护情况、施工用电安全使用、施工动火作业审批旁站监督情况、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情况、施工质量投诉处理情况和五一假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徐荣国副主任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做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要求参建各方加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及时纠正违法行为,举一反三,杜绝已发现的问题再次发生。

近来,区建管委对建筑工地生产安全监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加强执法检查监管,对建筑工程的安全生产施工管理实施长效机制,确保施工安全处于受控状态。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