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副主任张永刚、二级巡视员梁建安带队调研宝山区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 ( 2023-02-15 16:04 )

11.png

2月14日下午,市住建委副主任张永刚、二级巡视员梁建安带队调研宝山区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宝山区精细化办、绿化市容局、城管执法局、住房保障局、大场镇、淞南镇等部门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大场镇慧华苑小区和大场镇网格化管理中心,实地查看了美丽家园、绿色社区和精细化管理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基层治理和网格化管理等工作。

14.png

15.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宝山区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交通委主任、精细化办副主任雷宏就宝山区城市品质提升、架空线入地等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大场镇、淞南镇汇报了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市、区各与会部门分别就牵头工作作了交流讨论。

16.png

张永刚同志对宝山区在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上展现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精细化工作要通过系统化建设、智能化推进,不断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宜居、宜业,充满韧性的城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标准化的贯彻落实。区域内建设要相对统一,以全要素、一体化、做减法为方向,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水平;二是要突出专业化的实践应用。加强专业化设计,强化专业队伍建设,用专业化引领,不断提升精细化项目的品质;三是要强化系统化的治理理念。注重协同发展和部门联动,以“小切口”做出“大文章”、“小投入”呈现“大效果”,不断加强精细化工作的统筹。

17.png

梁建安同志指出,通过第一轮城市管理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解决了大部分急、难、愁问题,把碎片化的项目打造成了精细化管理的样板案例,下一步,要继续通过十五分钟生活圈、绿色社区、精细化示范区、“三美丽”等内容的统一规划、叠加建设,不断探索新型社区治理模式,进一步推动完整社区建设,回应民之所盼。


市住建委城市管理处、市绿化市容局市容管理处、市城管执法局执法协调处、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市建设交通发展研究院、市综管中心等部门参加调研。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