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9月宝山区建设工程建材监督检测结果情况通报 ( 2023-10-08 09:21 )

20231-9月宝山区建设工程建材

监督检测结果情况通报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材料质量管理,促进我区在建工程质量稳步提升,20231-9月宝山区安质监站持续开展了建设工程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抽检,现将相关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材料监督抽查

抽查材料数为130组材料;其中结构性材料:墙体材料、钢筋、水泥、灌浆料等共55,有3组由于检测周期原因检测结果未出,其余检测结果均合格;功能性材料:保温材料、防水材料72,检测结果均合格;装饰装修材料:瓷砖、瓷砖胶3, 检测结果均合格。

二、混凝土实体质量监督抽检

对本区19个大型居住社区(包括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实体监督抽检,其中混凝土强度回弹共294个构件,有7组回弹强度不合格(钻芯取样修正后检测结果为合格),其余均合格;钢筋间距共210个构件,1组不合格;钢筋保护层厚度共280个构件,检测结果均合格;楼板厚度共190个构件,6个不合格。

三、现场门窗气密性抽检

2动迁安置房项目做了现场气密性抽检,共抽取4组,均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四、对在建工地硬化混凝土氯离子钻芯取样抽检

4个项目进行预拌混凝土和预制构件的硬化混凝土中酸容性氯离子含量钻芯取样抽检,共抽取8组芯样,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五、对生产单位建设用砂监督抽检

对本区12家搅拌站和1家预制构件企业进行建设用砂氯离子含量、亚甲蓝实验、含泥量、泥块含量等指标的监督抽检,共抽检15组,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宝山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

                     20231008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