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从你我做起 月浦镇开展市民素养提升宣传行动

来源:月浦镇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5

近日,宝山区月浦镇积极开展文明新风宣传活动,推进市民文明素养逐步养成,共同建设“人文城区”。镇文明办联合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镇总工会、镇平安办、镇妇联、月浦市场所和“牵手悦普”志愿团队等,在金悦音乐广场积极开展文明餐饮、文明养宠、文明上网、节能环保、政策宣传等宣传活动和便民服务。

文明交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早高峰通勤期间,镇文明办组织市、区两级文明单位到月罗路蕴川路路口、绥化路江杨北路路口等2个主要道路路口,配合交警部门执勤,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文明通行。

文明餐饮

图片

图片

月浦市场监督管理所走上街头,大力宣传推广“光盘行动”“半份菜”“公筷公勺”等文明理念,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让简约适度的消费观念蔚然成风。

文明养宠

图片

镇综治中心在街头为大家带来文明养宠宣传教育。让市民可以更好地认识到在饲养宠物过程中的责任,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和文明意识,促进文明、依法饲养,现场免费为养宠人士发放拾便袋、牵引绳等文明用品,邀请养宠人士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秩序。

节约环保

图片

镇文明办、投促中心携手开展“文明用水 有你有我”“节约能源 低碳环保”等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除了节约宣传外,还通过回收饮料空瓶换取小礼品,向市民传递绿色低碳的生活观念。

文明上网

图片

镇党群办开展了“清朗浦江——反对网络暴力”文明上网宣传,引导市民自党克制不良行为,远离网络暴力,拒绝网暴、文明上网,做合格网民,共同维护网络生态文明。

志愿参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月浦镇“牵手悦普”志愿服务项目强势回归,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团队每月20日固定为镇域内的市民提供理发、量血压、修鞋、磨刀、修灰指甲、裁剪、修伞等10多项志愿便民服务项目。近日,团队成员也来到金悦音乐广场为市民提供裁剪、磨刀、修鞋等便民服务,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用践行志愿行动传递文明理念,在提供便民项目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镇域各网格也根据各自特点,有针对性地在村居开展了文明养宠、文明餐饮、文明郊游、保护绿化、爱护公物等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乐业一村、乐业二村、庆安四村等开展了社区小先生捡跑活动,捡拾绿化带垃圾、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鸿锦苑、乐业一村、月浦五村、盛桥四村、盛桥新村等开展了楼道清整活动,消除楼道消防安全隐患,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月浦九村、盛桥四村、乐业二村、鸿锦苑等开展了文明养宠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依法养宠、文明养宠,让文明养宠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群众共建共享和美家园。

近年来,月浦镇积极践行“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宗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深入开展“传播理论我践行”“凝心铸魂我践行”“市民修身我践行”“弘扬新风我践行”“涵育文化我践行”“志愿服务我践行”等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培育时代新风貌,弘扬城市精神品格,为“科创宝山 转型月浦”贡献文明力量。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