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组织开展2024年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09:15

为进一步加强对代理记账机构备案信息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的审核,近日,宝山区财政局根据《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8号)、《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开展2024年代理记账机构网上年度备案工作。

此次备案工作重点,一是关注填报数据的准确性和逻辑性。重点关注专职从业人员的数量,代理客户的数量,代理客户数与机构从业人数的逻辑合理性等。二是严格查处备案中发现的问题。对于审核中发现的有关问题,严格按照《代理记账管理办法》和《通知》要求进行处理处罚,其中,对于未按要求进行年度备案的机构,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并向社会公示,提醒其履行有关义务;对于已取得代理记账许可证但未能持续符合代理记账资格条件的机构,责令其60日内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规定条件的,撤销其代理记账资格。三是及时报送行业综合分析报告。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本地区行业发展状况和趋势,以及在开展年度备案工作、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开展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等方面情况,形成本地区行业的综合分析报告。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