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 2022-09-30 14:30 )

【“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确保国庆、党的二十大、进博会期间辖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形势稳定,深入推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9月27日至28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执法人员分4组对13家重点风险企业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1.png

各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危险废物贮点、同位素放射源源库等重点场所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逐项检查企业持证排污情况、污染防治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管理情况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等。现场还调阅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环评文件、监测报告、环境管理台账、危废转移记录、应急预案和应急培训演练台账等材料。

1028_160214_776.jpg

1028_160335_334.jpg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要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即知即改,无法立行立改的要确保限期彻底整改和逐项销号。检查组指出,各企业要全方位排查本单位的环境安全隐患、完善各项预案,继续做好自查自报自改工作;要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大意,加强节日和重大节点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应急物质、应急装备处于可用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筑牢环境安全底线。

1028_160733_555.jpg

1028_160856_450.jpg

下一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将在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进博会期间,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水源安全、放射源使用、废弃危化品和危险废物贮存处置等重点环境风险区域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突击检查,严防漏管失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和环境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博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