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强化风险管控 筑牢安全防线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安全风险企业、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节前专项检查 ( 2021-01-29 16:11 )

强化风险管控 筑牢安全防线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安全风险企业、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节前专项检查

 

岁末年初临近,安全重于泰山。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府和区委、区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切实保障好春节期间的环境安全,近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内安全风险企业、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是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一次集中行动,局领导挂帅,相关科室和执法大队共同参加。检查时,共抽查了辖区内16家涉及生态环境安全风险企业和危险废物重点监督管理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环境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制度、危险废物三年行动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现场对企业的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危险废物标识标志、防渗漏导排管道、应急池建造、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演练记录、主要负责人员培训记录、管理计划和应急预案申报备案、转移联单、管理台账等进行了全面体检和系统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207160639.jpg

专项检查过程中,局领导既对企业提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事故应急防范保障等工作的要求,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困难进行了大调研和问需、问计、问策的人民建议征集。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部分企业,责令做到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并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复查,确保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对检查中暂无环境安全问题的企业,要求相关负责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务必强化防范意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定期检查、及时维护,确保企业安全运行。本次专项检查结果总体良好,被检查单位均较好地落实了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207160629.jpg

安全检查无终点。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生产理念,抓细抓实危险废物等重点领域的环境安全整治,细化强化监管执法与安全服务,做好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切实维护好区域环境安全,为宝山建设成为全市科创中心主阵地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