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态环境防线 ——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 2020-02-01 12:21 )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是重要的一道防线和最后的一个环节。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宝山区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条线上有关工作要求,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冲锋在前,积极应对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生态环境管理工作。

2月1日,宝山区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3组,对区域内设立发热门诊的9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管理情况和医疗废水处理处置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3个检查组“四不两直”深入现场,全面、细致检查了医疗废弃物的分类收集、消毒、贮存、处置等环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交接记录、消毒记录、处置记录等台账记录齐全情况以及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消毒设备加装、污泥处理等情况。

检查中,党组书记、局长石纯要求,各医疗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坚决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有关要求,科学、严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确保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要规范医疗废水处理处置,加强消毒处理,确保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有效防止二次污染;宝山区生态环境部门将积极做好相关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未结束,战斗不停止。宝山区生态环境局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