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14】第一期 ( 2018-09-28 16:25 )

宝山区第五轮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4年第1期

宝山区环境保护和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4月28日

┈┈┈┈┈┈┈┈┈┈┈┈┈┈┈┈┈┈┈┈┈┈┈┈┈┈┈┈┈

文本框: 工作动态 

 

 

宝山区确定2014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年度项目任务

 

2014年是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各项任务的收官年。为了能更好推进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宝山区环保局根据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清单框架,在广泛征询各街镇工业园区及有关职能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94项“2014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清单”,并细化分解至14个街镇工业园区和15个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项目涉及水环境治理与保护、大气环境治理与保护、噪声污染控制和固体废物利用与处置、工业污染治理与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辐射与土壤污染控制、分片区环境管理、能力建设与社会参与等九大领域内容。

2014年3月26日,区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在区环保局召开2014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布置会议。会上明确了2014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要求各街、镇、工业园区及相关委办局按照宝环保委 [2014] 01号文要求,制订2014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实施方案,每月20日前向推进办报送项目推进进展情况,并及时跟踪好项目的推进节点,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的实施。

 

宝山区召开《宝山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专题

暨2014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

 

2014年4月4日上午,宝山区召开《宝山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专题暨2014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副区长连正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街、镇、工业园区和相关委办局34个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环保局石纯局长详细介绍了《宝山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任务的由来、编制的过程、具体目标、六大领域的项目内容、推进中的难点和2014年各单位的具体 

 

任务及上海市下达宝山区的50项任务清单。并请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请于4月15日前以书面形式提出修改意见。会上还下发了“2014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清单”

区经委、区建委、大场镇、罗泾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副区长连正对宝山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和2014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必胜信念;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建筑工地、运输车辆等非生产性领域的扬尘污染有效控制,推动行业优先、行业达标,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快推进各项治理工作;三是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对区域内乱搭建、露天堆场等违法、违规使用土地的,做好台帐梳理和执法清理工作,严守“环境底线”;四是强化职责,在区推进办统一协调下,各街镇工业园区及相关委办局共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宝山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及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的落实,务必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任务。

 

文本框: 扬尘检查 

 

 


 

宝山区环保局开展混凝土拌站专项执法检查

 

为顺应百姓和社会对环境质量的期盼,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近期,宝山区环保局对辖区内所有的22家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混凝土搅拌行业是扬尘污染防治的重点行业,宝山正处在大开发、大发展的阶段,混凝土用量一直保持在高位,辖区内混凝土搅拌站数量多,分布林立,对我区扬尘污染的贡献较大。为规范区域内混凝土搅拌站的环保行为,宝山区环保局在2014年一季度先后出动30余人次,对辖区内所有23家单位实施了执法检查。本次专项执法的重点包括:环保审批手续的办理情况,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运行使用情况及废水循环使用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部分企业环保设施的硬件建设工作还有差距,环境管理长效机制不够完善等,主要表现在:物料堆放场地及道路须硬化处理设施不到位、骨料堆放储库建设进度不快、喷淋或者其他抑尘措施存在缺陷、物料输送等封闭措施未完全落实、车辆冲洗方式不规范、环境管理组织体系不完善、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等。在本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中,宝山区环保局先后对2家不正常使用环境保护配套设施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起到了查处一批,震慑一批的效果。

 

 

 

 

文本框: 环境质量 

 


 

一季度街镇工业园区降尘量情况

宝山区2014年一季度区域平均降尘量8.0吨/平方公里·月。根据2014年1-3月降尘量数据分析,14个街镇园区中罗泾镇、张庙街道2个街镇降尘量未达到区域年度目标值要求外,其它12个街镇工业园区降尘量均达到区域年度目标值要求。具体详见下表:

2014年一季度各街镇工业园区降尘量

单位:吨/平方公里·月

序号

单位名称

2014年降

尘量目标值

一月份

降尘量

二月份

降尘量

三月份

降尘量

一季度

降尘量

1

大场镇

8.0

5.2

4.0

5.4

4.9

2

庙行镇

7.0

4.7

8.0

6.3

6.4

3

高境镇

7.0

6.5

5.1

7.0

6.2

4

淞南镇

9.0

8.9

7.6

9.5

8.6

5

顾村镇

8.0

8.5

6.6

8.0

7.7

6

杨行镇

9.5

7.5

6.4

5.6

6.5

7

月浦镇

10.7

9.5

8.5

9.0

9.0

8

罗店镇

8.0

8.9

5.5

8.2

7.5

9

罗泾镇

9.0

6.9

10.8

17.6

11.8

10

友谊路街道

6.5

4.4

3.1

5.3

4.3

11

吴淞街道

6.5

5.0

3.4

4.2

4.2

12

张庙街道

6.5

10.6

14.3

14.3

13.0

13

宝山工业园区

6.5

6.4

2.4

5.3

4.7

14

宝山城市工业园区

7.5

10.3

1.7

6.0

6.0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