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13】第四期 ( 2018-09-28 16:25 )

宝山区第五轮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3年第4期

宝山区环境保护和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办公室2014年1月20日


工作动态



委员会办公室推进罗泾镇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项目


为更好推进国家环保部、上海市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宝山区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项目,20131220日上午,推进办主任、环保局局长石纯在罗泾镇召开推进工作会议。罗泾镇顾军镇长、王大远副镇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环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泾镇介绍了2013年饮用水源保护区项目和新川沙路沿线电镀化工企业(1+3)调整项目的进度。顾军镇长提出了2013年确保完成1+3企业的调整任务,同时针对饮用水源保护区项目,顾镇长也提到了资金、村级收入、职工下岗和用地指标等方面的困难。环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强调了1+3企业调整后危险废物的安全处置问题,介绍了环保专项资金、企业结构调整资金和生态补偿资金的程序、进度。最后,石纯局长指出,希望罗泾镇尽快完成上级部门和宝山区项目,环保局将按完成情况实施考核。


2013年度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完成情况

 

截止20141202013年市考核区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项目32项(其中一项为区协助项目、一项为环保部新增项目),按计划节点年度完成率为100%2013年宝山区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任务共计111项,涵盖水环境治理与保护、大气环境治理与保护、噪声污染控制和固体废物利用与处置、工业污染防治与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辐射与土壤污染控制、分片区环境管理、能力建设与社会参与八个领域。111项任务中,按照计划节点推进的项目107项,按计划节点基本完成率为96.4%,未按计划完成的项目为罗泾镇和张庙街道扬尘污染控制长效管理、罗店镇爱普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搬迁、罗泾镇饮用水源保护区企业部分未关闭。



环境质量

 


2013年街镇工业园区降尘量情况


宝山区2013年区域平均降尘量8.4吨/平方公里·月,比2012年降低0.5吨/平方公里·月。根据2013年累计降尘量数据分析,14个街镇园区除罗泾镇和张庙街道2个街镇降尘量未达到区域年度目标值要求外,其它12个街镇工业园区降尘量均达到区域年度目标值要求。具体详见下表:

2013年各街镇工业园区降尘量

单位:吨/平方公里·月

序号

单位名称

年度目标值

2013年平均值

1

大场镇

8.0

6.5

2

庙行镇

7.0

6.5

3

高境镇

7.0

6.5

4

淞南镇

9.8

7.4

5

顾村镇

9.3

7.5

6

杨行镇

10.5

8.3

7

月浦镇

11.5

10.0

8

罗店镇

9.5

7.9

9

罗泾镇

9.5

10.6

10

友谊路街道

7.0

5.0

11

吴淞街道

7.0

5.1

12

张庙街道

6.8

9.1

13

宝山工业园区

7.0

5.0

14

城市工业园区

8.5

6.9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