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13】第一期 ( 2018-09-28 16:25 )


 

宝山区第五轮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工作简报

2013第1期

宝山区环境保护和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办公室2013年4月15日
┈┈┈┈┈┈┈┈┈┈┈┈┈┈┈┈┈┈┈┈┈┈┈┈┈┈┈┈┈┈┈┈┈┈┈┈┈┈┈┈┈┈┈┈┈┈┈┈


文本框: 动态工作


区领导到区环保局开展工作调研


2013年1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泓,副区长连正华率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区环保局进行工作调研,实地察看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详细询问PM2.5监测及灰霾形成机理,并听取本区近几年环保工作情况汇报,本区2011年度城市环境综合定量考核结果和环境监测监控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

汪泓区长指出,十八大提出建设“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将环境保护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宝山正处于新的转型发展时期,宝山的环境保护工作既面临挑战,同时也为彻底改变环境面貌提供了巨大的机遇。本区环保工作要以市区两级政府的“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环境保护规划为引领,做好环保顶层设计;要立足整体、全局,发改委、环保局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汪泓区长还提出了“五好定位、规划引领、环境保护、严格标准、技防结合、综合整治、人民健康、美丽宝山”32字环保要求,要以区委“五个好”总体要求为指导,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及建设美丽宝山为目标,认真细化和落实各项目任务,扎实推进污染减排、有序推进综合整治、妥善处理环境矛盾、有效防范环境风险,为广大公众提供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宜业环境,为宝山的可持续、协调发展提供保障。

连正华副区长表示,未来宝山的环境保护工作应当以环境宜居为要求,在建立环保指标体系和目标的基础上,寻找差距,综合推动环保工作。要提高准入门槛,要严格环境监管,要持续推进综合整治,要开展全民环保教育。


推进办主任、环保局局长到相关镇调研环保工作


为更好推进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2013年项目任务,2013年3月25日至27日,推进办主任、环保局魏局长到月浦、杨行、顾村和罗泾等任务较重的几个镇调研环保工作。各镇镇长、分管镇长和环保助理参加了调研会议。各镇主要汇报了2013年环保工作的开展情况、遇到的现实困难和希望环保局2013年给予大力支持的具体工作。

针对月浦镇提出的工作难点,魏局长强调环保局、月浦镇要与宝钢集团保持密切的联系,发扬2012年条块互动解决友谊五队的经验。2013年环保局将继续保持同月浦镇、宝钢股份、宝发展和中冶宝钢公司推进机制,建立练祁路绿化隔离、联水路环境综合整治机制,最大限度保障沈巷社区居民与企业之间的隔离。同时,魏局长也希望月浦镇重点关注尘污染防治,特别是停车场集中地块的尘污染防治工作,做好月罗路沿线化工企业调整工作。

针对杨行镇提出的工作难点,魏局长强调吴淞综合整治办公室将继续给予杨行镇大力支持,同时督促宝发展履行社会责任,解决好杨行工业区内废旧油污染防治工作。魏局长也希望杨行镇2013年做好尘污染防治工作、完成区域锅炉清洁能源替代等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

针对顾村镇的环保工作,魏局长强调生态镇是文明的象征,希望顾村镇2013年一切环保工作围绕全国生态镇创建开展,重点开展薀藻浜沿线、联谊路沿线、杨泾区域网格环境综合整治及区内产业转型工作,尘污染防治工作。环保局将在生态创建中给予服务与支持。

针对罗泾镇提出的工作难点,魏局长强调环保局将对新川沙路沿线的 “3+1”企业(3家电镀厂和1家化工厂)和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企业严格执法,保持与市环保局的密切联系,最大程度争取市局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政策支持。同时,魏局长希望罗泾镇按照特殊保护区的功能定位,全面完成环保部、市、区三级部门的项目任务。

在调研中,魏局长要求相关科室对各镇的环保工作要认真指导、热情服务。


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

2013年一季度街镇工业园区联络员会议


2013年4月2日,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在宝山区环境保护局召开2013年第一季度街镇工业园区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联络员会议。会上明确了2013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要求各街、镇、工业园区按照宝环保委 [2013] 01号文要求,制订2013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实施方案,每月20日前向推进办报送项目推进进展情况。

同时,推进办在会上也明确了2013年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实施计划方案和2013年网格化色标环境管理工作方案,并要求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做好2013年扬尘污染防治和网格化色标管理工作。各单位对一季度项目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环保局吴树春副局长对2013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抓重点、寻求突破。相关单位对环保部公告项目要下大力气,及时完成;在扬尘控制上要加强道路保洁;对上海市考核宝山区项目要不折不扣完成。二是勤沟通、寻求协作。各单位要保持同单位内、外各部门的密切联系,借力借势,寻求方方面面的协作,更好完成任务。三是早发现、尽快解决。各单位对可能遇到的困难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以便单位领导能及时决策。四是多指导、争取支持。推进办工作人员对各单位的具体工作要多指导,在市区两级政策与资金上要多争取、多支持。


文本框: 扬尘检查

扬尘污染防治监督检查

春节后,随着建设工程、物流等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日益繁忙,3月份我区区域降尘出现明显反弹。4月初,区扬尘污染防治综合管理机构按计划分别对薀藻浜沿线码头、堆场和房屋建设工地的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时发现联谊路426号上海鹦鸽建材公司门前保洁不到位,场地内正在装卸和分装白水泥,扬尘污染严重,无扬尘控制措施。沈杨村区域薀藻浜沿线从事散装水泥吊装的永安码头、宾福码头扬尘污染严重。区城管大队和区环境监察支队分别对其开具责令整改单和约见通知书。

杨泰路绿地宝里和杨北路海德花园二期即将开工。检查时发现工地门前道路有泥土沾污现象。区扬尘污染防治综合管理机构工作人员约谈项目负责人,责成按照《上海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制定房屋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方案,并于工地围墙醒目位置公示,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巡查过程中发现吴淞工业区铁山路外环线北段道路扬尘污染严重(见照片)。



文本框: 环境质量

一季度街镇工业园区降尘量情况

宝山区2013年一季度区域平均降尘量8.2 吨/平方公里月。根据2013年累计降尘量数据分析,14个街镇园区除罗泾镇及张庙街道2个街镇降尘量未达到区域年度目标值要求外,其它12个街镇工业园区降尘量均达到区域年度目标值要求。具体详见下表:

2013年一季度各街镇工业园区降尘量

单位:吨/平方公里·月


序号  单位名称 2013年降尘量目标值一月份降尘量二月份降尘量三月份降尘量一季度降尘量1大场镇8.06.64.47.96.32庙行镇7.05.64.66.35.53高境镇7.05.05.65.65.44淞南镇9.86.36.210.97.85顾村镇9.36.05.17.96.36杨行镇10.58.17.211.69.07月浦镇11.511.38.811.710.68罗店镇9.57.65.18.77.29 罗泾镇9.511.88.511.710.710友谊路街道7.03.85.18.25.711吴淞街道7.04.84.48.15.712张庙街道6.810.77.913.610.713宝山工业园区7.05.03.47.05.114宝山城市工业园区8.56.38.65.76.9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