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12】第一期 ( 2018-09-28 16:25 )


 

宝山区第五轮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工作简报

2012第1期

宝山区环境保护和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办公室                         2012年5月10日
┈┈┈┈┈┈┈┈┈┈┈┈┈┈┈┈┈┈┈┈┈┈┈┈┈┈┈┈┈┈┈┈┈┈┈┈┈┈┈┈┈┈┈┈┈┈┈┈

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通过宝山区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


由宝山区环境保护和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编制的《宝山区2012-2014年环境保护和建设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在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上通过,区政府并已印发各成员单位。

2012-2014年是实现宝山“两区、一化”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促成污染全面防控的环保宝山、环境优化发展的集约宝山、生态持续发育的宜居宝山、全民共建共享的和谐宝山的逐步形成。

宝山区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共有141个项目,分水环境治理与保护、大气环境治理与保护、噪声污染控制和固体废物利用与处置、工业污染防治与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辐射与土壤污染控制、分片区环境管理和能力建设与社会参与8大领域。在具体项目的选择过程中,坚持有利于城市化进程持续推进,有利于经济结构和产业业态调整,有利于城乡管理水平提高和有利于居民生活质量改善。

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开始实施,至2014年结束。期望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持续削减排放总量,使宝山生态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其中:区域城镇污水截污纳管率达88%以上,产业区块污水处理率达100%,区控工业及农业源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削减率8%以上,区控工业二氧化硫削减率24%以上;骨干河道水质基本合格率大于55%,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0%以上,区域平均降尘小于9吨/平方公里月;绿化覆盖率达到4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3平方米。

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

2012年街镇工业园区联络员会议


2012年4月27日在庙行镇召开各街、镇、工业园区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第一季度联络员会议。会上明确了2012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要求各街、镇、工业园区按照宝环保委 [2012] 01号文要求,制订2012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实施方案,每月20日前的向推进办报送项目推进进展情况。

会上环保局污染控制科对中小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业污染治理和污染总量控制三方面工作作了布置。推进办在会上明确了2012年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实施计划方案和2012年网格化色标环境管理工作方案,并要求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做好各单位2012年扬尘污染防治和网格化色标管理工作。各单位对一季度项目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环保局魏廉虢局长对2012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求围绕年度目标,全面推进2012年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确保年底圆满完成。二是条块结合,联动推进中小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完成区域总量控制目标。三是聚焦重点,推进网格色标环境管理和红黑企业的整治。四是加大力度,重点控制区域扬尘污染,实现区域降尘9.5吨/平方公里月年度目标值。


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12年

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联络员会议



2012年5月8日下午在区环保局召开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第一季度联络员会议。参加会议单位有:水务局、环保局、经委、建交委、农委、绿化市容局、生态专项指挥部、机管局、教育局、滨江委及宝钢、华能一电、二电共13个单位参加。

会上明确了2012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各职能单位在会上对项目推进和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推进办在会上明确了宝山区2012年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实施计划方案并要求相关委办局积极做好区域扬尘污染防治,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值9.5吨/平方公里.月。

各职能部门表示会按照宝环保委 [2012] 01号文要求,制订2012年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实施方案,每月20日前将会向推进办报送项目推进进展情况。


宝山区已确定2012年各街镇工业园区降尘考核目标值


为深化区域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待续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实现第五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区域平均降尘量控制在9吨/平方公里.月的目标。区推进办制订了宝环保委[2012]02号文《关于宝山区2012年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实施计划》,并在计划中明确了各街镇工业园区2012年降尘考核目标值和具体工作要求。各单位降尘考核目标值情况详见下表:

2012年各街镇工业园区降尘考核目标值

单位:吨/平方公里.月

序号单位名称降尘量目标值1大场镇8.52庙行镇7.03高境镇7.04淞南镇10.05顾村镇10.06杨行镇11.07月浦镇12.28罗店镇10.09罗泾镇10.010友谊路街道8.011吴淞街道7.312张庙街道6.813宝山工业园区7.514宝山城市工业园区9.0
      

             

流量统计

50629635

版权所有:上海市宝山区环境保护局 地址:宝山区密山路2号 联系电话:56694984 邮编:201999        
行政受理:021-26097702 信访投诉:021-56692125,12369,12345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66750207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4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101130046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