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享社区·乐在佳园沪剧专场演出 ( 2023-02-21 16:26)

       沪剧是上海地区独有的戏曲文化,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为弘扬传统艺术的魅力,丰富小区居民的业余生活,2023年2月21日下午1点,沪剧月月演在馨佳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4楼多功能厅上演,吸引了百余位社区居民及戏迷前往观看。

       沪剧源于民间,语言生动、委婉动听,带有浓郁的江南水乡情调。演出现场,团队的演员们充分准备,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节目精彩纷呈,场内高潮迭起。演出的曲目有艰难的历程《送粮》、人在新房心想梅《三人洞房》、茶花女《望窗外:花逝》、爱在澳门《母女相聚》、秋海棠《放本书》等多个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沪剧名曲名段,让台下的社区居民们一饱耳福,时而还情不自禁地跟随着伴奏轻声哼唱,过足了戏瘾。整整一下午的演出,居民们跟着剧中的人物一起喜一起悲,听得津津乐道。有居民笑着表示,在自己家门口就能看到这样专业的沪剧演出,十分享受。

       馨佳园文化活动中心月月演戏曲专场,旨在推广传统戏曲文化,鼓励居民参与社区文化活动,使社区居民不仅只是观众,更可以成为台上的表演者,给予喜爱传统戏曲的居民展示自我平台,以此推动馨佳园全社区居民享受文化的氛围,全面促进中心文化服务的提升。

e5a65d7bc7f5d2df602cff4275421ff.jpg

ab4dbd246102db9ec407d6187f8c0cc.jp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