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佳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线上活动火热进行中 ( 2023-01-18 10:24)

 2023年1月14日-15日,馨佳园小馨星亲子活动在线上继续火热开展,两节活动共有来自社区近30名孩子参与。

 本周连续两场活动邀请宝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为小朋友带来两节科学diy制作,即学习到一些科学知识,又增强动手能力。

 1月14日活动主题为九球仪,老师引导小朋友们了解太阳系九大行星,比较大小,进行排序,分辨特点,随后结合对太阳系九大行星的认识,来制作九球仪模型。老师按照青少年活动中心标准手工制作流程,通过视频分步骤的方式,教导小朋友们如何完成手工模型制作,有些小朋友动手能稍弱开始觉得很困难,但是没有放弃,反复观看视频并且向老师提问,所有小朋友都顺利完成自己的九球仪,最后的上色步骤,老师还普及通过三原色进行其他颜色调配。可谓是一举多得,让小朋友们通过一节科学diy学到如此多的知识。

1月15日活动主题为丝丝入扣,第一次听还对这个会有一些不知所云,在老师讲解下解开小朋友们心中困惑,老师引入力的相互作用力的知识,通过两个实验手工,不用任何胶带与粘合剂,分别制作一个倍力桥以及签签入扣的底座。一开始小朋友都不太相信雪糕棒不用胶水可以搭成桥,不过在老师教导与自己的尝试下,都完成了一座可以承受一定重量的桥。虽然其中力学的知识对这个年龄小朋友有一点深,但是通过这次活动也给每个小朋友心中埋下了科学探索的种子。

 馨佳园小馨星亲子活动会在春节后寒假期间继续开展,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陪伴孩子们度过这个特殊又有意义的假期,期待与孩子们的相聚!

丝丝入扣2.jp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