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镇开展儿童议事会共话亲子关系活动 ( 2022-10-24 14:05)

       家庭亲子关系对儿童心理健康有着重要影响,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过程中,家庭作为儿童生活成长的核心空间,家庭友好至关重要。针对当前儿童需求,2022年10月22日下午1点,诗乡广场文化中心儿童之家开展了一场“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携手促进亲子关系”的儿童议事会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0组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大小朋友的健康安全出行,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已经对座位、公共区域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消毒。同时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每组家庭都进行了实时测温、出示随申码、行程码、身份登记等无接触式的监测和记录。

       活动开始,主讲老师就通过“森林松鼠”的热身游戏,邀请家长们组建为房子,儿童扮演松鼠,营造一种“儿童之家”的氛围。大家根据老师的口令移动,落单的成员则进行自我介绍。简单的互动游戏,让整个议事会活动瞬间热闹起来。

       接着,大家进入“亲子默契大解密”环节,由议事员和家长互相写下彼此喜好、害怕、担忧等。活动中,老师向各位家长和儿童议事员介绍了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及儿童议事会的重要意义,并由此引出亲子关系对于儿童身心健康的影响,引导议事员和家长们一起探讨“亲子关系”这个议题。

       本次议事会活动,由儿童议事员代表广大儿童倾诉了心声,呼吁家长们在处理亲子关系的时候要分析引发矛盾的原因,多沟通、多倾听,多点耐心和互相理解,共同守护儿童的心理健康,助力顾村儿童幸福快乐成长!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10.jpeg

4.jp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