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镇诗乡图书馆举办喜迎元宵·创意花灯制作活动 ( 2022-02-14 12:28)

       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感受到传统元宵佳节的魅力。2月13日下午一点,顾村镇图书馆广场馆联合东方社区信息苑诗乡苑一同开展了“诗韵飘香•玩转手工” 喜迎元宵·创意花灯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5组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活动以一首元宵节的童谣诵读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兴致勃勃,相互分工,合力制作元宵花灯。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粘贴,不一会儿,一只只老虎灯笼就制作完成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增加了欢乐、吉祥的元宵节日氛围。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内涵,锻炼和提高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

照片1.jpg

照片2.jp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