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镇菊泉图书馆举办元宵花灯DIY亲子活动 ( 2022-02-14 12:34)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小朋友感受节日的氛围,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菊泉图书馆于2月13日上午举办了亲子元宵花灯DIY活动,20组家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所带来的乐趣。

 活动开始之前,老师简单地介绍了有关“元宵节”的知识,分享了小故事并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在老师的带动下大家畅所欲言,让活动现场的氛围活跃起来,更让小朋友们激动的是制作灯笼环节,当材料包分发到每个小朋友手里之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打开并根据老师的提示一步一步地操作,家长和孩子们分工合作,搭建框架把灯笼固定住,再将灯笼画上五彩斑斓的颜色,底部装上彩灯,顶部用红色绳子穿好小木棍作为灯杆,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完成啦!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元宵节当天晚上我可以手提灯笼和好朋友一起玩耍了,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活动。

  元宵节的活动既增加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又锻炼了动手能力,并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更为元宵节的到来增添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214122915.jpg

微信图片_20220214122903.jp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