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镇诗乡图书馆举办“诗韵飘香·玩转手工”腊八节创意彩珠贴画亲子活动 ( 2022-01-10 14:13)

       每年的十二月初八是腊八节,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的传统,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感受腊八节的习俗和快乐,1月9日下午13:00顾村镇图书馆广场馆联合东方社区信息苑诗乡苑一同开展了“诗韵飘香•玩转手工”浓情腊八创意彩珠贴画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5组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大小朋友的健康安全出行,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已经对座位、公共区域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和消毒。同时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每组家庭都进行了实时测温、出示随申码、行程码、身份登记等无接触式的监测和记录。

       活动以一首童谣“过了腊八就是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腊八节的来历和习俗,认识各种粗粮的名称,感受传统民俗节日的氛围。本着爱惜粮食的理念,老师用不同颜色的米珠代替了各色的五谷杂粮,教大家贴出精美的腊八虎贴画,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习俗文化带来的快乐,充满了对新年的美好期待,更让孩子们从小懂得要做一个勤劳的人。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使孩子们懂得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更好的体验我们国家的民俗风情。

照片1.jpg

照片2.jp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