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镇菊泉图书分馆举办DIY花旦挂饰活动 ( 2022-01-24 13:16)

       京剧流播全国,影响甚广,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国粹文化的魅力,于2022年1月22日上午开展了“DIY花旦挂饰”活动,15组家庭聚集在菊泉文体中心104室内,共同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活动之前,通过观看动画PPT方式能让小朋友们知道京剧的起源和历史意义,通过互动方式更能了解到京剧脸谱不同颜色象征着不同的性格,极大地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手工环节,让每个孩子拿到手工材料包时兴奋不已,快速打开看着步骤一步一步操作起来,从最低点开始:衣服、颈部、脸部到头饰,一双双稚嫩的小手用胶水把材料粘贴在相应的位置,完全贴好之后,上下穿好小木棍,挂上绳子就完成作品啦,立体美观,色彩鲜艳,每个孩子对自己的成品非常满意,纷纷表示回家要挂起来过新年,最后拍照留念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锻炼了动手能力;作为中国人,我们必将让国粹文化发扬光大,继续传承下去。

IMG_3439.JPG

IMG_3456.JPG

IMG_3475.JPG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