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 2023-02-03 14:29)

微信图片_20230203141455.jpg

2月2日上午,顾村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村(居)、公司、镇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健应邀出席并讲话。

镇党委书记赵平就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跟形势任务,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自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聚焦职责使命,以唯实唯干的担当姿态,不断推动“四责协同”机制与“四个顾村”建设同向聚合;三是严明政治纪律,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全面落实“五清工程”建设清廉宝山战略布局。同时强调,新的一年,各单位、各部门要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举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优化清正廉洁的社会风气,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宝山加快推动“北转型”,打造“四个顾村”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健就“建设清廉宝山”对全镇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授课,陈健指出:一是要强化认识,深刻领悟建设清廉宝山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建设清廉宝山是标本兼治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应有之意、是加快推进“北转型”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客观需要;二是要正视问题,清醒认识当前清廉建设的短板弱项。纠“四风”树新风任重道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需久久为功,要以“四责协同”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清廉宝山“五清工程”建设。从宣传先行、典型引领、问题导向、执行为要、履责为根等五方面全面推进清廉宝山建设各项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志康主持会议。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王美丽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下发了《中央、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和《顾村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3年工作意见》,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及基层单位负责人分层分类签订《“一岗双责”廉政承诺书》。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