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顾村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 2023-01-11 09:30)

微信图片_20230111091854.jpg

1月10日,宝山区顾村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镇党委书记赵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将激励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积极投身“四个顾村”升级版建设,奋力开创“智造兴业 盈商乐居”现代化幸福镇新篇章。对于新一年的工作,他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聚焦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科技创新驱动,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经济发展的综合有利条件,乘势而上、抢抓机遇,紧盯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提升招商营商实力,阔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二是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是建设“四个顾村”的真实内涵和生动实践。要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强化民生保障服务,建设良好生态环境,维护和谐稳定大局,让顾村的城市品格更加卓越、民生福祉更加殷实。

三是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全力促进人大工作高效运行。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志康代表顾村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镇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宝山“北转型”和建设“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发展战略,克服多重困难挑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23年,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推进深度城市化发展为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管、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高标准服务五个方面,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创新、宜居、人文、幸福”顾村建设升级版新局面,加快打造“智造兴业 盈商乐居”的现代化幸福镇。

镇人大主席李明代表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作人大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镇人大主席团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推进顾村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将围绕高水平打造“创新、宜居、人文、幸福”顾村建设升级版目标,突出履职重点,提高履职能力,注重履职实效,推动顾村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书面审查了《顾村镇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顾村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与会代表就相关报告开展分组讨论,充分肯定2022年各项工作,并表示,下一步要自足本职、发奋作为,全力抓落实、抓攻坚、抓成效,为顾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报告的决议》《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