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2022-11-18 10:54)

微信图片_20221118104617.jpg

11月17日,共青团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顾村镇人民政府召开,团区委书记魏明、镇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镇机关、事业、农村、公司、社区、“两新”组织等各条战线的68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开幕式上,镇人大主席李明受党委委托,向出席大会的顾村镇团员青年、共青团干部和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问候,并对全镇团组织和青少年提出三个殷切希望:

一是准确把握好一个“位”字,加强青年思想引导。要以“智造兴业 盈商乐居”现代化幸福镇为目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二是极力发挥好一个“为”字,引领青年建功立业。要围绕“十四五”发展战略,引导广大青年在创新创效的热潮中搏击风浪,在岗位建功的实践中奋发作为。

三是时刻铭记好一个“聚”字,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把青年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把共青团组织建设成为青年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青年之家”。

魏明对过去五年顾村共青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形势下顾村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深刻筑牢共青团之魂,聚焦重点推动共青团高质量发展。要用“十四五”规划新战略和新目标规划凝聚青年,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四个顾村”建设升级版目标上来。

二要深厚夯实共青团之本,强化引领组织服务中心战略思维。聚焦人民城市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增强基层团的力量和工作显现度。

三要深入发扬共青团之长,推动团员在建设发展中建功立业。深化“青”字号品牌建设,更加关心关切青少年群体,跟踪挖掘科创青年人才,扩大服务青年的覆盖面和有效性。

会上,来自顾村中心校的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

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张元军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团委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顾村镇共青团工作成绩,提出了未来五年镇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总体思路。

本次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成功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第四届委员会委员15名。

会议期间,镇团委第四届委员会召开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其中,沈倩云同志当选为顾村镇团委书记,王霄凌、姜晨雯同志当选为顾村镇团委副书记。

闭幕式上,镇党委副书记李慧对本次大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新一届团委以及广大的团员青年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殷切希望。一是要把握共青团工作方向,把工作中心放在凝聚青年力量、服务转型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这个大框架来思考、研究、部署。二是要找准共青团工作重点,号召团员青年立足本职、扎根基层,擦亮“青春顾村”品牌,让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干部在改革攻坚中经风雨、受磨砺。三是要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善于集中全体委员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意见建议,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分组进行审议和讨论。

此次大会标志着顾村镇共青团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顾村共青团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区委的关心指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只争朝夕的精神、自我革新的勇气、科学务实的举措,乘势突破,高歌奋进,把火热的青春投入加快“四个顾村”建设中去,当好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青年主力军,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用青春、智慧和汗水谱写“四个顾村”高质量发展及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青春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