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镇开展秋收工作 ( 2022-11-01 09:46)

IMG_4029(20221031-134134).JPG

秋天到了,稻谷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的绒地毯。预示着稻子成熟了秋收的季节又到了。

10月31日在羌家村农场的水稻地里,顾村农业公司的农机手们熟练地操作着收割机在金色的田野里来回穿梭,一串串饱满的稻穗卷入收割机中,接着一袋袋稻谷被收割机尽收“囊中”,切碎的秸秆从机尾排出,阵阵稻草香也在空气中弥漫开来。不一会儿,装满稻谷的收割机驶到了田埂边,村民便将稻谷卸下。农业机械在羌家农场的田间加快了农作物收割速度,高效率的机械化收割,让农业生产更加高质高效。

今年顾村镇种植的水稻品种是花优14。花优14是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物育种栽培,该品种品质优良,主要指标可达国标一级米标准,对条纹叶枯病有较强的抗性,适宜在上海等地种植。预计今年顾村镇水稻亩产量可达550公斤左右,这与农技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是密不可分的。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