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2022-10-19 14:44)

6_副本.jpg

10月19日,顾村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顾村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顾村镇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顾村镇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依法补选产生新任镇人大副主席和副镇长。

全体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赵平主持。同时,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空前严重的疫情影响,全镇上下保持信心不减、干劲不松,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实现和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交出了出色的“顾村答卷”,同时,在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争分夺秒推动经济恢复与重振、全力以赴改善民生福祉,区域各项事业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关于做好下阶段工作,赵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实现新发展。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强化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人民至上,担当为民职责,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

二是要坚持主动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作出新贡献。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稳增长,聚焦项目建设增后劲、强支撑,积极对接、用心服务、高效推进,形成产业项目批次竣工、投产、达效良好态势。未雨绸缪抓好项目引入和储备,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布局,提升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业发展能级。千方百计抓好产业空间拓展,发挥区位优势,借助“城中村”改造契机,以更科学的规划、更合理的布局,建设高品质产业空间,提升顾村科创浓度和经济密度。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新担当。要始终保持光荣感和使命感,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为民办实事、谋福利。聚焦群众对安全健康的需求,慎终如始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全面提优生态环境,扎实推进创卫、市容环境、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多到基层调查研究、听取情况,从群众最急、最盼、最需要的事情抓起,竭尽全力抓好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志康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镇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宝山全面奋进北转型、全力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大局,众志成城、比学赶超、攻坚克难、精准施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创新、宜居、人文、幸福”顾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报告明确,下一阶段镇政府将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抓精准防控,促健康发展,在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效上实现新突破。二是抓经济发展,促产业振兴,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激发新动能。三是抓城乡建管,促产城融合,在提升宜居品质上展现新格局。四是抓社会事业,促民生改善,在实现共建共享上开拓新维度。五是抓创新治理,促和谐稳定,在夯实基层治理上提升新水平。六是抓政府建设,促高质量发展,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预备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李明主持。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对主席团提出的镇人大副主席、副镇长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充分酝酿讨论。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张元军同志当选镇人大副主席,杨洁同志当选副镇长,并按程序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同意杨洁同志辞去顾村镇人大副主席、顾欣同志辞去顾村镇副镇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在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