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镇开展关怀关爱行动 ( 2022-09-30 15:14)

IMG_5752_副本.jpg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使计生特扶家庭过一个快乐、轻松的假期,近期,顾村镇组织开展了节日走访慰问和“为爱守望”系列活动。

在221户特扶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中,计生干部们不仅将慰问品送到了特扶家庭成员的手中,更是将温暖送到了他们心中。聊一聊日常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平凡的小动作拉近了心与心的真情距离,让老人们深切地感受到有社会这个大家庭可以依靠。

同时,为了丰富计生特扶家庭的节日生活,顾村镇还组织开展了线上课程和线下活动。特扶家庭老人与志愿者们共同收看了《送法到身边——如何守住你的钱袋子》网络课程,增强了老年人抵制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能力”。《芳香疗愈 悦享人生》健康讲座和创意微景观DIY手工活动吸引了25位特扶家庭成员参与其中。讲座中,芳香师带着老人们认识了精油,带领大家现场体验了精油配合呼吸法带来的身心上的愉悦,消除烦闷。手工活动中,老人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从自己喜好的风格出发,铺设土壤、轻石、苔藓,种植多肉、网纹草等绿植,摆放装饰物,一个微生态的景观装进了瓶子里,由老人们将这一份快乐带画家。久违后的相聚喜悦回荡在暖心家园中。

每一次的活动时间是短暂的,但一次次的联系给特扶家庭带去的温暖是长久的。顾村镇人口计生协会通过物质帮扶、精神慰藉、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相结合的“组合拳”,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不断提升计生特扶家庭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促进老年群体健康老龄化。

当前页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
  • 宝山汇APP

  • 上海宝山微信

  • 上海宝山微博